立委陳歐珀協調解決陽醫停車不足問題 讓二期工程在6年內完成。

[尖端新聞中心]

為加速陽醫二期擴建工程進度,盡早提供宜蘭鄉親更好的醫療服務,立委陳歐珀今(7)日邀集相關單位至現場會勘,解決施工期間醫院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會中對興建期間的土地使用達成共識,退輔會、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同意借用土地作為二期工程期間臨時停車場,總面積約4732平方公尺,讓二期擴建工程立體停車場和其他工程同時進行,讓工期由十年縮短為六年。

市長江聰淵說,宜蘭市公所停車場用地,原是作為興建中的李科永圖書館停車場使用,為了早日升級縣內醫療資源,市公所同意無償借用土地做為二期工程期間的必要性使用。李科永圖書館的停車場,另外再想辦法,今天回去馬上發同意函,「縣民的健康比較重要!」

 

由於宜蘭轉運站於原址新建,宜蘭縣政府必需規劃建置臨時轉運站,作為興建期間上下客之用,目前承租退輔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處部分土地必須再續租,以保障縣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權益及维持轉運站正常運作。

 

退輔會李文忠副主委指出,宜蘭轉運站改建工程需撥用之土地,已與公共工程會吳澤成主委協調完成,在不影響用地使用及開發期程下,原則同意將土地提供轉運站新建工程使用,工程規劃由宜蘭縣政府負責,預計2020年1月工程發包,2022年7月完工啟用。

 

陳歐珀說,目前有關陽醫二期工程與宜蘭轉運站新建工程的土地使用,皆已達成共識並協調完成,希望接下來轉運站及陽醫二期的工程,皆不至於影響民眾就醫的權利和便利性,建設不分藍綠、中央地方同心,繼續為宜蘭人的醫療權益來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