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偏鄉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南澳鄉幸福巴士』滿足在地鄉親外出接駁需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升偏鄉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縣府協助南澳鄉公所申請公路總局『幸福巴士』補助,購置2輛全新乙類大客車,汰換現有營運車輛並調整服務方式,由原定班定線方式,改以可預約、可及門的營運模式,規劃符合在地需求的運輸彈性服務,路線分別為:南澳郵局-南澳火車站,平日班次10班、假日班次6班,行駛時間為50分鐘。澳花社區巴士線:澳花國小-和平火車站,平日班次12班、假日7班,行駛時間為30分鐘。可望解決偏鄉長者外出採買、就醫等行的需求。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表示,南澳鄉是宜蘭縣最南端面積最大的鄉鎮,各部落距離主要轉運地點(南澳火車站、台9線)較遠,交通較為不便,滿足南澳鄉高齡者、學生與當地居民通行需求,希望透過此次購置車輛提供更舒適安全公共運輸服務。
宜蘭縣政府從108年爭取五結鄉幸福巴士購車補助約530萬元;109年爭取大同鄉、蘇澳鎮、員山鄉共5條幸福巴士路線,申請購車補助約923萬元,營運補助約391萬元;110年爭取南澳鄉2條幸福巴士路線、礁溪鄉小黃公車(黃1),申請購車補助633萬元、營運補助約177萬元,後續規劃於111年爭取冬山鄉與壯圍鄉共計2條小黃公車路線,未來將持續關注各鄉鎮市的公共運輸課題,以期改善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提升民眾搭乘使用率,深耕地方讓公共運輸路網更加完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