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消防局急救成功率全國最高.縣長親自頒獎鼓勵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急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OHCA)康復出院人數再創歷年新高,比起109年度非六都縣市急救成功率最高為29.6%,消防局11月急救成功率可說是創下新高。縣長特別在(21)日縣務會議中親自頒獎給搶救人命成功的消防人員,林縣長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受到人口高齡化影響 ,需要緊急送醫的事件不斷增加,包括火災、車禍、醫療等都是分秒必爭,消防與義消等人員不分日夜救助的精神令人感動,讓民眾有了依靠,林縣長對於他們的犧牲奉獻表示感佩之意。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今年截至11月底到院前無呼吸、心跳之患者,經急救康復出院已達19位(較8到10月出院總人數高出7人), 這19人康復出院,代表著是19個家庭得以完整,比起109年度非六都縣市急救成功率最高為29.6%,消防局11月急救成功率可說是創下新高。如此佳績,普獲民間善心人士、團體及宮廟大力相挺,熱心捐贈救護車輛及器材,目前消防局救護車均為善心人士捐贈,加上歷年受贈自動心肺復甦機共計14組,均已配置偏遠地區分隊,此器材不僅能持續提供OHCA患者高品質CPR,亦能在救護人員搬運及送往醫院期間不間斷的施予CPR,以降低途中中斷的風險,這將再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成功率。消防局指出,宜蘭縣每年約有25,000次的緊急救護案件。林縣長上任以來,除了打造健康城市,更支持站在搶救生命第一線的同仁,照護到每一位縣民,力求到院前緊急醫療系統更加完善。此外,為提升OHCA患者能即時接受CPR急救,消防局積極教導民眾勇於實施CPR與AED,同時持續強化119派遣員正確辨識OHCA患者、即時線上指導CPR操作(DA-CPR),截至110年上半年辨識出 OHCA 之報案者接受 DA-CPR 的壓胸比率已高達82.78%。   消防局呼籲,在救護資源有限的情形下,除了勿濫用救護資源外,更不要指定遠送,並接受救護人員分流,不堅持送往已經通報滿床的醫院。消防局也會不斷提升宜蘭縣到院前緊急服務品質,努力成為縣民的守護神,使宜蘭縣成為一個永續宜居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