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各校舉辦校外教學 縣府提供縣交通費、門票及保險費等經費補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疫情影響,為鼓勵縣內各國中小學校舉辦校外教學,縣政府提供縣內各國中小學校每團4,000元至5,000元的交通費、門票及保險費等經費補助,讓各校師生有多元學習體驗的機會,林姿妙縣長今(2)日上午到壯圍鄉旺山休閒農場與頭城國小學童一起歡樂農場行。此次宜蘭縣舉辦「樂遊蘭陽學習趣-校外教學補助計畫」已核定56校、312團前往縣內各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國防文物、軍事遺址眷村文化等地方參訪。申請校外教學活動即將截止,歡迎學校踴躍申請。林姿妙縣長表示,鼓勵縣內各國中小學校舉辦校外教學,讓學童增加學習廣度、培養在地化的學習素養,對家鄉風土民情的深度愛護,落實愛家愛鄉愛生活,深化對家鄉的保護及關注,藉由學童們在參訪各家的觀光工廠、休閒農場中學習認識各行各業,更可以瞭解早期農民的奮鬥過程、學習農業、商業的運作與發展、農產的種植、生態以及許多好玩的DIY體驗,有彩繪、手做,讓他們從中學習採摘、豐收、成長,對於準備未來成長後所選擇之職涯方向奠定基礎。   旺山休閒農場負責人林智凱指出,受到疫情的影響,休閒農場暫停對外開放,隨著疫情的逐漸控制之下,農場終於再次營運,非常感謝宜蘭縣政府,讓學校老師帶領學童們進行校外教學,可以讓學童們瞭解休閒農場產業的運作流程,同時也為休閒農場帶來生機與商機;而農場不僅規劃各種不同活動課程,各學校至農場進行校外教學,有多種DIY體驗活動,有採果、多肉植栽、做南瓜PIZZA、雕刻南瓜、南瓜彩繪等等體驗活動。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校外教學各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國防文物、軍事遺址及眷村文化的參訪也供學童們一趟精彩旅行,藉著參訪體驗課程中,獲取各式各樣的知識也珍惜家鄉的真善美;讓公私協力,再搭配中央推出五倍券加碼「樂活蘭陽,學習趣」觀光學習方案,促進地方經濟繁榮,更帶動宜蘭觀光旅遊產業,進而行銷宜蘭,鼓勵鄰近縣市的各級學校親師生共襄盛舉前來宜蘭觀光學習,發揮倍數成長之效益,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