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家庭親子關係 頭城鎮立幼兒園辦理『親職教育講座』

【尖端新聞中心】

為協助現代父母因缺乏對子女正確的教養認知及溝通技巧,頭城鎮公所10/30與『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合作,假鎮立圖書館多功能會議中心舉辦親職教育講座,邀請教育專家廖秀微老師擔任講座,和家長一起從孩子的角度、觀點來探討父母在教養過程中常犯的錯誤,以及相關的議題,同時引導家長要如何面對管教問題,如何協助子女成長等,希望促進家庭親子關係之和諧。

除了親子講座外,幼兒園特別安排『故事媽媽』楊惠雅,為孩子們帶來溫馨的幼兒律動、遊戲及繪本故事等項目..另外公所清潔隊亦針對資源回收再利用等..進行趣味的宣導及有獎徵答;大、小朋友們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度過愉快、充實的周末。幼兒園陳園長秀美提到:現代的父母常因忙於工作,得操勞日常瑣碎雜物,再加上在親子教育和溝通技巧上..缺乏正確的認知,父母難為的感嘆和無奈時有耳聞;希望藉由舉辦親職講座的過程,提供新世代的父母們學習該如何運用簡單的動作、體貼的關懷,點亮孩子產生愛的感受與滿足,以降低親子間緊張的氛圍,讓親子關係更加茁壯。鎮長曹乾舜表示:養兒育女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細心、用心、耐心、全心之外,在心靈深處更應有『甜蜜負擔』的觀念和想法,也唯有如此的心理建設才能夠以奉獻與犧牲的慈愛,陪伴孩子共同成長。期待經由今日的課程,能夠讓我們共同學習並享受與孩子相伴的時光,緩解情緒衝突、遏止親子關係走向惡性循環,讓家成為『用愛彼此支持、彼此勉勵』的安心空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