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海洋一個潔淨的環境,羅東林管處公私協力在無尾港淨灘

【尖端新聞中心】

為喚起國人對海洋環境的重視,還給海洋一個潔淨的環境。羅東林管處10月30日,結合宜蘭縣環境保護聯盟、宜蘭縣環境保護局、蘇澳鎮公所、無尾港文教促進會等,在無尾港辦理淨灘活動,號召地方環保志工、無尾港社區夥伴200人一同進行海岸淨灘,清理長度約達3公里並清理出513.9公斤(一般垃圾169.9/海網339.8/回收4.2)的海洋垃圾,希望藉由淨灘活動清除海洋廢棄物。無尾港因夏季颱風加上冬季東北季風,每年從海上漂來為數不少的垃圾、海草及漂流木堆積在海岸線上,影響大家親近大海的意願,在蘇澳鎮公所大力支持下,羅東林管處設置「向海致敬」–無尾港清理示範區,平日由羅東林管處委託廠商積極清理建立示範標準,期望以積極行動達成「知海」、「近海」及「進海」的目標。羅東林管處表示,「無尾港」因出海口河道淤塞,由原本的河流變成溼地,故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也是候鳥過境的必經落腳處,在1993 年正式成為全台第一個水鳥保護區。羅東林管處表示,在水鳥保護區周邊有森林的地方就是保安林的所在,淨灘前也邀請本處在地長期夥伴 –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進行保安林宣導,傳遞保安林的公益價值,與民眾共享保安林惠益,看著沙灘回復潔淨的樣貌,讓參與者很有成就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