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古圳新生十六份環境改善工程』啟用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昨日在宜蘭縣羅東鎮十六份四路橋舉辦「古圳新生 守護水圳」活動,活動邀請在地居民與後續維管的羅東鎮新群社區發展協會,一同揭開水岸新面貌,民眾透過參與傳統的鴨母船親近河岸,也能藉由親身體驗重新思考十六份排水的價值,而行船體驗活動只是一個素材,期許在未來能夠激發出十六份排水更多可能性。十六份排水下游段水環境改善工程以古圳新生為主題設計施工,由經濟部水利署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與環境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核定經費4,5541,000(中央補助3,7344,000元,地方自籌8197,000),主要內容為親水平台2座、自行車橋1座及堤岸空間改善等,其將水環境改善融入歷史文化素材與生態友善元素,當中新設的親水平台位於十六份鹽館遺址旁,工程啟用活動以「鴨母船體驗」帶出歷史運鹽記憶。時光流轉,現今的親水平台轉換運鹽任務,成為水環境巡守隊停駐竹筏,辦理水面環境整理的重要節點。

林姿妙縣長於會中致詞表示,感謝經濟部水利署補助工程經費,讓有歷史價值的十六份圳找到新定位。過程中感謝議員ヽ代表與社區從提案ヽ設計到施工階段共同參與,整個過程與地方培養了深厚關係,是民眾參與公共建設的最佳典範,望透過這次的工程啟用活動,感謝一路以來陪伴的各位,並特別感謝羅東鎮新群社區發展協會,期望未來的接管認養能夠圓滿、順利,讓十六份排水能繼續流淌在每一位羅東人的記憶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