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害 水公司辦理『給水動員演習』過程逼真獲肯定!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今(5)日上午於清洲淨水場舉行「108 年度經濟部物資經濟動員準備演習給水動員準備測試演練」動員超過 130 人,演練針對各種可能影響供水之 突發狀況進行研擬防災救災,演練過程逼真展現團隊合作成果。

 

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此項演練歷時 8 個月的籌劃,10 餘次的會議及多次預演,透過良好的橫向聯繫,結合警察、消防、救護、台電及協力廠 商等外部單位,有效進行資源互助,順利完成任務模擬演練由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成立指揮所開設高司作業,特擬定針對宜 蘭地區遭受地震侵襲,造成本處廣興給水廠發生「送水管線破裂」、「中控室機 房縱火」、「資通安全攻擊」、及發現羅東溪「地面水污染事件」複合性災害。 

 

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處長林裕翔表示,為確保宜蘭縣內全區供水作業順利 運作,針對各種可能影響供水之突發狀況,擬定複合性災害情境,辦理演練。俾利使給水廠、工務場站操作、供水調配等相關人員,能在災害發生 時,熟習各項狀況,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迅速應變,採取最適當之措施,將供水影響範圍及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林處長說,透過此次大規模的防災演練可以檢視日常的整備是否完善,強化各單位橫向協調工作,檢討改善缺失。大家平日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當災害來臨時就可以發揮最大的救災效果。同時透過妥善應變計畫,定期加強各種災害演練,提昇應變能力,確保達成「不缺水」的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