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長李志鏞及民代赴養護院探視人瑞表關懷

【尖端新聞中心】

重陽節將至,私立安親老人養護院今(4)日有鄉立幼兒園學童表演充滿童趣的歌舞,因為三星鄉長李志鏞今(4)日帶著豬腳、麵線、壽桃、蛋糕與紅包等賀禮前往慰問因病住院,108歲的人瑞王學海老先生。陪同前往的有鄉民代表陳健龍、秦慧玲與大洲村長夫人,提前讓王老爺爺過一個溫馨的重陽節。

鄉公所表示,王學海雙眼罹患白內障,左眼幾近失明,經由向日葵關懷協會資深志工陳先生協助送醫開刀,並由鄉內私立安親老人養護院專人照顧換藥及生活起居。王老接受開刀治療左眼白內障並更換水晶體,其於術後復原期間便亟欲返回獨居住所,因其住家曾遭小偷光顧而擔心,幸賴陳先生義務為他裝設照明設備,並請朋友每日巡視家宅,才令王老安心於養護中心休養。

 

三星鄉70歲以上長者今年計有3035位,而其中百歲以上就有10位。今年三星鄉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金額如下,70至79歳300元;80至89歲1000元;90至99歲2000元;百歲以上則為6600元。

 

李志鏞鄉長說,老人福利是施政重點之一,常不定期辦理老人健康量血壓、測血糖活動,關懷長者健康。還舉辦老人餐會及發放白米等物資,照顧獨老與中低收老人,為長者打造一個宜老安老的幸福之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