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學生美感素養及自信『蘭陽聯盟游於藝』縣內國中小巡迴展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升藝術文化,培養學生美感素養,廣達《游於藝》計畫,(108)學年再由新生國小擔任盟主學校,今天10月4日上午假宜蘭市新生國小體育館首站登場。為期九個月(108/9/2-109/6/12)將帶著世界知名畫家夏卡爾(Marc Chagall,),充滿愛與美的35幅裝框作品,在縣內10所國中小進行巡迴展出,搭配由各校培訓的小尖兵們擔任導覽解說,相信會對宜蘭孩子們,將帶來絕佳的藝術啟蒙效果以及自信。

 

宜蘭縣政府第四年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辦《游於藝》計畫,今年巡迴展覽由新生國小擔任第一站,依序在龍潭國小、南屏國小、大溪國小、五結國小、成功國小、萬富國小、士敏國小、順安國小、冬山國中等10校。此次展出作品分為五大主軸:(一)文化融合與衝擊的年代;(二)夏卡爾的美麗人生;(三)時空交錯的幻境;(四)愛與夢想的使者;(五)永遠的故鄉等。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指出,宜蘭縣繼105學年南盟成功國小主辦「就是愛探索 藝術大玩咖~帶著劉其偉到蘭陽旅行」」、北盟新生國小主辦「蘭陽北盟游於藝•廣達美藝添徽音」、106學年新生國小主辦「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及107學年成功國小主辦「多才多藝─文藝復興展」計畫後,(108)學年再度由新生國小擔任盟主學校,帶著知名畫家夏卡爾進行展出,讓師生一起感受夏卡爾畫作之美,也希望藉此特展傳達夏卡爾愛人、愛鄉、愛社會的熱情,培養學生美感的鑑賞能力及人文素養。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雖然財政困窘仍然重視藝文教育的深耕,持續推動藝文教育,把推動藝文教育的工作列為施政重大政策,進而開啟宜蘭子弟有寬廣的視野,希望打造宜蘭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學習型城市。再次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把藝文資源帶給我們宜蘭囝仔,為城市、更為下一代的藝文教育播種培育。

 

★廣達《游於藝》計畫是與國內外博物館合作,策畫適合中小學生學習的教育展覽,將古今中外的藝術展品帶入校園,促使學校師生能以輕鬆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藉由藝術的學習與陶冶,讓身心均衡發展,成就美好的人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