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漁民安心出港 林姿妙建請中央補助漁船及漁獲損失

[尖端新聞中心]

南方澳漁港的臨時航道今(3)日上午搶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今(3)日早上九時,針對跨海大橋橋樑倒塌搶通臨時航道啟動試航,港區的船隻陸續出港作業。 但為測試臨時航道安全性,林姿妙縣長親率縣府巡護船「宜安陸號」試航,卻因船隻與坍塌的橋樑高度相差不到1公尺而無法通過,港內與「宜安陸號」高度相當的船隻必須拆卸桅桿、燈具等設備才可出港。為此,宜蘭縣政府建請中央補助漁船拆卸費用及無法出港的船隻漁獲損失。

  由於巡護船「宜安陸號」重量185噸,船高20公尺,吃水深3公尺以上,水面上高度為17公尺,可說是現在漁港內高度最高的一艘船,如果「宜安陸號」可以安全通行,就意味著港內幾乎所有船隻皆可通行。此外,因為巡護船的任務為護漁救難使用,為維護漁民海上航行安全,「宜安陸號」也必須能夠通過臨時航道以保持機動性。

 巡護船早上從安檢所出發,一航行到坍塌橋梁處,因為船隻高度差距不到1公尺而無法通過,也就是說,港區內的漁船若比救難船低的就可以順利通過,高度相當的船隻就不能通過,必須卸下桅桿或漁網等才可以通過。

 林縣長為此特別籲請中央相關單位能提供補助,以協助漁船拆卸桅桿、燈具等設備及無法出港所造成的漁獲損失。另外也請漁會廣為通知漁民,並透過漁業電台加強宣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