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欲打工的學生小心成人頭勿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

【尖端新聞中心】

暑假打工旺季到來,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提醒暑假欲打工的學生,求職過程務必謹慎小心,不要輕易將身分證、印章等重要證件交給他人,以免被不肖業者虛報薪資損害自身權益。

   

該分局說明,常有民眾於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下載所得清單發現有來源不明之所得,稽徵機關受理民眾之檢舉後查證營利事業未有僱用及支付事實,卻為避稅而開立不實薪資所得扣(免)繳憑單,藉以虛增其營業成本或費用,達到逃漏稅捐目的。

   

該分局呼籲,學生打工領取薪資時,應確實核對薪資印領清冊與核發金額是否正確,並且應將薪資表、銀行轉帳等資料妥善保存,以供日後核對,切勿在未載明工作期間及金額的薪資表上簽名蓋章。如發現有被虛報或浮報薪資情形,應儘速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提出檢舉,檢附領取薪資及相關證明文件供國稅局查核,以維護自身權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