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翻轉林業從你我開始」課程歡迎預約報名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林管處轄下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出版之《翻轉林業從校園開始》林業課程教案新書,深獲各界好評,7月20~21日與11月19~20日將再推出二天的課程「翻轉林業從你我開始-百年樹人種子師資工作坊」,即日起課程開放報名,每人收費1600元,凡報名成功並完成繳費者,將贈送《翻轉林業從校園開始》1本及相關教具1套,歡迎對林業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相關詳情請電洽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odong)或至林務局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place=LD)查詢。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以「森林」為出發點,設計出適合各年齡層、不同類型之林業課程教案,在疫情停課期間也推出線上課程服務「空中森林教室」,讓學生們在家能夠認識森林,了解到森林生態系的服務價值,不少學生都深刻感受到生活與森林的緊密關聯,老師也讚嘆獲益良多。學生課後熱烈回饋:「我之前都沒想過原來森林有這麼多新穎的事物!」,更有人吐露決心:「上完課發現生活和森林息息相關,所有人都有責任保護森林!」立志要成為生態守護者,從生活中落實環境友善。

 

此次舉辦的「百年樹人種子師資工作坊」,二天的課程將實地演譯書中的林業教案並分享教學經驗,此外還會實際走訪私有林地,直接了解林農們是如何在管理林地,以及林產業從前到現在的轉變。邀請您一起加入林業教育推廣的行列,透過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累積多年的教學經驗與資源及豐富的森林主題教學,直接把現成的教案與知識帶回校園,讓更多人能夠認識我們的森林及林業,進而愛護友善我們的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