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偏鄉校園 寓教於樂宣導「誠信保育」

【尖端新聞中心】

為深化偏鄉學童廉潔觀念及品格教育,期廉能意識向下紮根,羅東林區管理處於轄内偏鄉原民小學辦理校園廉潔誠信保育宣導活動,首站來到大同鄉「四季國小英士分校」,除了結合「愛林護林保林」業務,並編撰富有教育意義的「我真的很想要手機」廉潔小故事,以說故事方式將廉潔誠信觀念,安排擅長說故事的廉政志工,以生動的肢體語言,加上自行製作亮眼的手機模型,來吸引小朋友目光,借由手機故事告訴學童,非自己的東西不能有非分之想,達到效益;另外,為了增加與鼓勵小朋友互動,現場準備精美宣導品進行有獎徵答,透過活潑互動學習,讓學童們體會廉潔誠信的真諦。此次校園廉潔宣導活動,同時播放廉潔寶寶動畫「閻小妹-法治教育」3D卡通影片,廉潔寶寶參加兒童節跳舞比賽故事,融入評審送禮、利益迴避、商業誠信等,故事情節有趣,將抽象的廉政概念轉為生動的影像展現。會場外並提供桃金孃、田代氏石斑木、土肉桂等共200株苗木,讓民眾以111年度發票3張兌換1株苗木,廉潔保林愛護地球。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宣導活動宗旨希望在孩童學習能力及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一同陪伴孩童學習正確價值觀,並且將廉潔誠信的種子,從偏鄉原民學童傳遞給家人,再傳達到社區,散播到社會各角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