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民眾海邊紮營捕鰻 心臟跳快倒臥魚寮 海巡警消搶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寒冬正是捕鰻季節,今年鰻苗數量大減,民眾海邊紮營連夜守候,無畏寒冷只為這些俗稱「白金」鰻魚苗,相當辛苦,希望多賺些錢貼補家用過個好年。今(30日)凌晨海巡署第一機動巡邏站,在新城溪南岸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1名民眾不斷呻吟倒臥於魚寮內,地面有大量嘔吐物,該民眾冒冷汗表情痛苦,手摀心臟表示心跳快非常不舒服。第一機動巡邏站立即利用毛毯予以保暖,並運用捲式擔架組將其送至安全處,由第一巡防區通報宜蘭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馬賽分隊及蘇澳分局馬賽派出所等單位到場協助處置,海巡人員在旁實施安全戒護,確保其生命安全,後續由救護車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第一岸巡隊呼籲:目前正值捕撈鰻苗季節,提醒民眾於岸際從事採捕時,應謹慎小心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於海上或岸際遭遇危難皆可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第一岸巡隊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