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3週年 逐步完成承諾『航向世界的啟點•宜蘭』!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滿3周年,今(22日)上午率府內一級主管在中興文創園區以「航向世界的啟點•宜蘭」為主題,向縣民頭家報告3年來各項扎根工作及施政成果,並感謝全體同仁一起打拼以及鄉親的支持。她與團隊兢兢業業完成各項扎根工作,逐步完成成果,落實承諾。林縣長提到,堅持做對的事,為鄉親拚出好生活!要讓幼齡開心成長、壯齡放心打拚、樂齡寬心安老,成為所有人嚮往的宜居城市。會中更邀請13位青年代表共同參加,強調青年世代是宜蘭未來發展的重要人力,縣府團隊將持續強化青年朋友的政策,讓宜蘭可以成為青年朋友啟航向世界出發的起點。林姿妙縣長表示,近2年疫情影響大家,縣府團隊首要任務是守護全體鄉親的健康,在陽明交大醫院成立「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專責實驗室」,縮短檢疫時效,並建置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同時,縣府團隊拚孩子教育也拚長者福利,兌現一鄉鎮一親子館、免費營養午餐、高齡照護,更加碼推動讀書免書籍費,和班班有冷氣政策。此外,團隊積極拚交通,讓高鐵可以延伸到宜蘭,讓宜蘭增加第2條聯外快速道路,交通運輸更順暢,努力拚經濟,在不缺水、不缺電的蘭陽平原,宜蘭科學園區已然躍升產業進駐首選,申租率超過70%,並且持續提升特色產業和觀光旅遊的品質,打造噶瑪蘭新樣貌。另一方面,為讓蘭陽平原可以成為世代宜居的城鄉,縣府團隊延展在地文化脈絡,形塑文化共融,要讓這片土地永續共好,因此建置有機廢棄物處理廠,促進資源循環,推動全國第一座地熱電廠營運,並提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是六都以外第一個發布的縣市,朝著永續家園的方向前進。林姿妙縣長說,青年的想像,就是宜蘭的新模樣,從上任以來,積極成立青年事務科,做為青年事務的專責對口,聆聽青年聲音、協助青年的成長,陸續推出「創業123」和「創業大聯盟」等支持策略,以及補助青創餐飲業者外送服務費,讓青年朋友創業不孤單,同時藉由舉辦「宜!蘭人市集」、「街頭藝術文化節」活動,以及成立「JINHO宜蘭敬好生活」品牌,提高青年文化及青年創意的能見度。林縣長說,未來縣府團隊將持續推動,像是安居基地、健康篩檢、職業輔導和創業支持等政策,讓青年朋友安心成家、穩定立業,加速將東部青聚點建置完成,結合中興文創園區場域的發展動能,讓不同世代可以展開共同行動,讓全縣的運動場域更加普及,提升運動品質。林縣長進一步表示,很榮幸見到這些在各行各業及參與領域表現優秀的青年朋友,他們就是宜蘭發展的曙光、未來的希望,而13位青年朋友對於宜蘭的期許及盼望,縣府團隊也會納入施政藍圖來落實,與青年並肩,讓宜蘭成為航向世界的啟程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