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巧仁宮及全台十七縣市巧聖仙師廟到縣內遶境祈福

【尖端新聞中心】

為恭迎台中東勢巧聖仙師祖廟及2021百業職魂工藝組師,三仙師環台遶境祈福活動,宜蘭巧仁宮聯合全台十七縣市的巧聖仙師廟徒步祈福遶境活動,為全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今起遶境從蘇澳鎮→冬山鄉→羅東鎮→五結鄉→宜蘭市等鄉鎮,宜蘭市長江聰淵以徒步遶境的方式,弘揚巧聖仙師的工藝,傳承仙師文化、百業職魂的精神,並祈求疫情早日遠離。台中市東勢區巧仙師廟是全台開山祖廟,具有二佰多年的歷史,東勢早期因林木業發達,是軍工匠首、伐木匠人的聚居地,當時人稱東勢為「匠寮」,由於匠人採料危險性較高,為安定民心,就在東勢匠寮巷旁興建供奉魯班公的仙師廟,因此東勢巧聖仙師廟與東勢的開發史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是全國巧聖仙師廟的開基祖廟。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遶境、遊行及徒步進香活動,以徒步健走正能量,身體勞動、環台遶境為台灣祈福,達到淨化人心的作用與意義,不僅凝聚社區居民共同意識及活絡居民良好的人際關係,且端正社會風氣、發揚民俗活動,宏揚民族文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