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多所學校學生食用中餐疑似中毒 縣府今起聯合加強營養午餐稽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多所學校學生,昨天食用中餐後,陸續有學生出現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截至今(24)日上午,已有75人就醫。衛生局目前積極調查造成學生不適的原因,在檢體出爐前,除下令廠商停止供餐外,即日起由衛生局、農業處與教育處聯合加強營養午餐稽查,陸續至各團膳業者中央廚房查察,以確保食材、膳檯、成品、運送、配餐及現場環境衛生等環節,皆符合各項食品安全規定,為學校師生食的安全把關。

衛生局表示,已知造成身體不適有學生就醫之學校有9所(公正國小、公館國小、士敏國小、壯圍國小、永樂國小、羅東國中、文化國中、東光國中及蘇澳國中)。經緊急醫療系統調查統計共75人就醫,分送轄內6家醫院(其中博愛醫院43人、陽大醫院5人、聖母醫院21人、杏和醫院2人、仁愛醫院2人、蘇澳榮院2人) ,就醫71人於治療後出院、尚有1人留院觀察、3人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已將相關食物檢體送驗中,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處罰,決不寬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