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執行「林業永續多元」示範計畫 小菇傘與居民分享美味山珍。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林區管理處為推動雙連埤地區的里山理念,於雙連埤地區執行「林業永續多元」示範計畫,規劃段木香菇培育區,經由1月26日開始由雙連埤社區居民及林管處,同仁共同從段木植菌開始學習,在段木原木上打孔植入菌絲、經過長達3個月養菌期後,段木移至雙連埤林下,將段木豎起以人字形排放搭設菇寮,近日開始蓬勃生長,在林下展現生命力,開出渾圓褐色的小菇傘,並於昨日與雙連埤社區居民分享美味山珍。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109年起羅東林區管理處於雙連埤地區辦理「林業永續多元」示範區,邀請居民共同參與,其中包含林相的整理、段木香菇種植、植物染手作體驗染及非木植材料(精油)利用等,目前菇菌持續走菌吸取木頭中的木素質作為養分及雙連埤天然的雨水濕氣,開出渾圓褐色的小菇傘,希望藉由林管處的示範,將適合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的潛在項目,引導雙連埤周圍林農經營森林,除木竹材主產物生產外,還可以利用多元的生態系服務價值,生產林下經濟作物,發展非木質森林產物的價值,以振興雙連埤山村的綠色經濟。

羅東林管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