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到宜蘭 談及對公投的看法

【尖端新聞中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前來宜蘭,參加『革實院110年工商負責人研討會』第38期課程講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有關中二選區國民黨要派誰出來?朱主席表示,下星期二公告,之後這段過程當中,再徵詢地方優秀的從政同志,我們國民黨一定推出最強的在地的候選人。至於公投議題,國民黨提出的主要兩大議題,第一是反對萊豬,保障所有民眾食的健康;第二強調的是公民權的部分,希望公投跟大選能夠結合在一起,不要影響民眾的公民權,我們全面來推動。另外,兩個民間團體推動的,有關藻礁環保的議題,一個有關核四的議題,能源的議題,我們都表示尊重,也表示協助的態度。

 

朱立倫強調,我們基本的態度就是,全力推動國民黨推出的兩大議題,對民間團體的這些公投議題,不管是環保、食安、公民權、能源議題,這是公民議題,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對決,國民黨會朝這個方向來努力。同時呼籲所有在野的力量,所有公民團體大家都站出來,民進黨不應該一黨之私,反對每一個公投案,尤其很多牽涉到民眾健康、安全的議題、環保的議題,民進黨更沒有理由全面來反對。而有關核安核廢的議題,主席提到,中央一定要堅定立場來處理的,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至於這一次的公投案,每一項都依我們國民黨的立場,並尊重民間團體協助的方式來推動。

 

媒體問到,蔡英文總統傾全黨反公投,甚至還撥5800萬的經費,要黨公職來推公反公投的招牌?朱主席說,民進黨以一黨之私、一黨的力量,結合行政的資源、執政的優勢,想要來反對全民提出來的每一項公投案。我再一次強調,國民黨提的是兩案,有關食品安全、保障民眾健康,以及公民權的議題,而民間團體提出來的環保議題,或是能源安全的議題,民進黨不應該以一黨之私全面的反對,我覺得應該要理性面對每一項民生議題,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