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發生重大車禍『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爭取增設路口安全標誌等

【尖端新聞中心】

依據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統計,自108年起至110年9月止,服務案件共計278件,其中車禍交通事故造成死亡及重傷案件為211件,約佔76%。經分會專任人員討論後,決定先統計車禍案件發生地較多之路段,發現冬山鄉及三星鄉的幾個路口最常發生重大車禍,隨即發文至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希望警察局能協助提供或改善各該路段的交通號誌及設施,以免再有其他用路人受害。日前宜蘭縣政府警局已將各路段改善情形函覆分會,包括在路段將增繪減速標誌、增設紅黃反光座式導標等。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表示,案件的被害人家屬(下稱馨生人)突聞親人遭遇重大車禍,往往不知所措,而分會在第一時間積極提供各項協助及諮詢的過程中,最常聽到馨生人哀痛的提及「如果這邊的標線夠清楚就好了」、「如果肇事地點不要有違停車輛,車禍可能就不會發生了」、「如果有交通號誌,如果路口多點警示標誌,是不是這件車禍就不會發生了?自己的親人也不會離去……」。分會主任委員張謙一聽到了馨生人的心聲,感同身受,想到或許犯保宜蘭分會可以在車禍發生的預防上,為宜蘭這片土地貢獻出一點心力。分會也將該路段改善情形告知阿秀媽媽,她很感謝分會的用心,並表示現在再經過肇事路段時,不會再擔心是否有人與她的孩子一樣被害死亡,無論是阿秀媽媽或宜蘭犯保分會,大家都感受到為這個社會出了一點力量的溫暖。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