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辦理『生態檢核與治理工程間的對話與探討』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為使生物棲地基本需求,融入工程設計與施工階段當中,於(26日)辦理「國有林治理工程生態檢核與追蹤委託專業服務計畫」研討,活動重點著重於教育訓練溪流生態與工程生態檢核為主軸,將進行3個議題與時段的互動。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團隊進行一場治理工程與生態檢核的對話,透過精闢演說、實務的探討以及深度的反思,提升同仁及設計、施作廠商對於生態面向的知識,與重要性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並精進生態檢核的工作能力。  上午研討將以「溪流生態環境與檢核案例分享」為開端,介紹羅東處轄內溪流生態環境特性環境,包含友善野溪整治、生態檢核實務等;第2階段為「工程生態檢核概說」,主要簡介生態檢核流程,說明敏感區初步辨認之方法,及典型重要棲地所提供之生態與生態系服務的重要功能;最後則以「臺灣溪流兩棲爬行類簡介」,介紹台灣溪流生態系中,出現之兩棲、爬行類動物的物種與生態,來作為整個活動的結尾。  羅東林管處表示,工程生態檢核為自然保育與工程之間的橋樑,如何在友善生態環境的前提下進行施工,是生態檢核極為重要的任務,是工程人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之虞,也能顧及原有生態的重要工具,希望藉由本次的對話與探討,促進管理處同仁及設計、施工廠商的成長,讓未來的相關治理工程,在生態面向上能達到更為友善環境的具體目標。

羅東林管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