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同的部落魅力,宜蘭縣府隆重推出『野趣大同五部落10條遊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打造高品質的部落旅遊品牌,宜蘭縣政府向原民會,爭取補助『大同鄉生態旅遊產業聚落3年推動計畫』,經過三年的培育輔導,於今(27)日發表「野趣大同—110年觀光遊程發表會」,集結大同鄉5個部落、10條遊程及成立營運平台團隊。目前各部落均有客運可抵達,此計畫也媒合了台灣觀巴-宜蘭業者聯合多家旅行社推出6人成行套裝遊程,並將舉辦「野趣大同-泰雅山徑生活節」推出兩人成行一人免費的限量活動。林姿妙縣長偕同孫湯玉惠議員及莊淑如議員等,邀請全國遊客前來大同五部落,感受不同旅遊魅力,體驗原鄉『野趣大同』的美食美景。林姿妙縣長說,縣政府自108年起向原民會爭取補助,先以英士部落與樂水部落為推動重點,109年加入寒溪和松羅部落,今年則以崙埤部落為主打,透過軟硬體形象改造,將早期開鑿的警備道、昔日泰雅族的獵徑、舊時運材道路及居民共同生活小徑等導入部落協力共創,打造成為今日各具特色的泰雅體驗山徑步道,讓野趣大同擴大行銷建立市場知名度。未來宜蘭縣府也會更積極與中央部會合作、引進民間地方創生能量持續推動原住民地區觀光,媒合更多旅行平台推廣,在疫情新生活的時代,打造出高品質的部落旅遊品牌,讓野趣大同擴大行銷建立市場知名度。這次發布會共推出:大同鄉樂水部落「野食樂水泰雅食農小旅行」、「泰雅百年遷徙故事實境野食趣」、「泰雅獵人山林野趣森體驗」、英士部落「英士橫岐漾古道新體驗森呼吸」、「獵人帶路芃芃野溪溫泉療癒之旅」、寒溪部落「飛宿寒溪雨滴的故鄉浪漫山旅」、「野營寒溪獵人的山間野炊」與松羅部落「野徑松羅‧泰雅雨林奧秘探索」、崙埤部落「野遊崙埤紅土部落小旅行」、「九寮溪一日獵人體驗」等10條遊程。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希望透過輔導建立野趣大同的品牌,塑造出每個部落的視覺意象,讓遊客產生記憶點,藉由不同的山徑體驗及產業活動,讓前來大同鄉的旅人,放下瑣碎的思緒,呼吸森林與泥土的芬芳,穿上泰雅族服體驗一日族人,聆聽百年遷徙的生活故事,探索大自然的山林奧妙,品嘗傳統採集野菜風味,將部落的美好分享出去。除了吸引遊客,也能讓青年留在部落生活和工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