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當空 農民耕作不戴口罩被罰 黃建勇議員希望以勸導為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受疫情影響,今天再度復會至7月27日止。縣議員黃建勇上午在單位質詢時表示,現在疫情漸緩和,許多農民及勞工朋友反應,夏季烈日當空下,田間戴著罩工作或工地脫下口罩用餐吃飯,擔心被取締開罰之事,在兼顧防疫與需求之下,建議縣政府相關單位能微放寬盡以勸導為主。

縣議員黃建勇指出,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民眾外出仍需佩戴口罩,自實施以來大家都能配合,卻讓每天在烈日工作的農民及勞工頭痛不已,農民一早到田園耕作不到9點汗流滿面,超過36度高溫,口罩早已濕透,而靠體力賺錢的勞工朋友更不用說了,烈日當空,工地高樓爬上爬下非常辛勞,口罩濕到在滴水,很難呼吸有種要窒息的感覺,不時又得補充水分或吃午個餐卻要躲在無人小角處偷吃,就怕民眾檢舉。讓人看到五味雜陳,因此紛紛向服務處反應。

議員說:鄉民大多為務農,壯圍腹地空曠,農作物空間距離也大,農民耕作應無群聚疑慮,近日接到許多農民反應,氣溫炎熱,把口罩暫時取下沒多久警察跑來開罰,挑去市場賣菜賺的錢也不夠罰。更有建築勞工朋友反應,高溫在工地高樓爬上爬下早已汗流浹背,除體力消耗快外,戴著口罩人快暈倒,連喝水或吃午餐也要躲在無人小角處偷吃。黃建勇說,疫情逐漸緩和,宜蘭縣已18天零確診,希望縣政府相關單位體恤,有部份民眾實際工作需求,盡以勸導方向網開一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