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視察冬山「全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基地興建工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打造宜蘭成為「全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縣府爭取體育署補助興建『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總經費1億3,350萬元,目前工程進度達80%,預計今年底前完工。昨天縣長林姿妙前往視察表示,打造宜蘭成為「全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是縣府願景之一,雖現階段因疫情多少在材料取得或派工等因素上受到影響,仍務必請各單位各司其職,確保這項工程如實如質完工,以提供安全、優質的運動環境。「全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規劃宜蘭優質水域及兼具民眾休憩、環境教育、選手培訓與競技運動舉辦的多元空間,工程內容,建置二層樓的艇庫,可存放各式船艇計266艘,並提供教室、訓練室等空間,除了滿足選手訓練需求,冬山河水域也符合西式划船正式賽事標準,包含全國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等各大賽事都曾在冬山河舉辦,透過本次工程,將比賽及訓練空間再次升級,提供更好的培訓場地。目前工程完成的工項有筏基水箱、夾層、屋頂等結構工程,尚有防水、門窗、水電等裝修工程還在施作中,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宜蘭縣推廣的水域運動包括西式划船、輕艇、帆船等三項,基層學校的三級發展完整,重點發展學校有岳明國小、五結國中、冬山國中、利澤國中、吳沙國中、羅東高中、慈心高中及佛光大學等,宜蘭縣同時也是全國運動會水域運動項目的常勝軍,國手級選手去年首位代表臺灣拿下「2019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決賽第九名的賴冠傑等人,因此,宜蘭縣政府將延續國家重要海洋教育及體育運動政策,規劃建設基礎設施,改善水域運動環境,未來將逐步跨域整合觀光遊憩資源,期盼帶動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