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科學園區環評通過 林縣長歡迎七大產業 投資宜蘭最佳契機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科學園區今(15)天上午環評通過開放研發產業中之生物科技、精密機械、通訊、光電元件材料系統及綠能產業等低污染產業量產進駐宜科,將加速七大產業對宜蘭投資速度。林姿妙縣長率縣府團隊,1月15日下午於臺北文創大樓6樓D、E廳舉辦「好山好水好興業 投資宜蘭論壇」,說明宜蘭縣最新鎖定的七大發展產業別,分別為觀光產業、六級產業、文創產業、高齡友善產業、運動產業、綠能產業及智慧科技產業。林縣長利用招商機會,向現場與會業者說明過去縣府團隊1年來的努力,並細數宜蘭環境好、場域佳、交通便利等投資優勢,宜蘭縣政府展開雙手,歡迎各界投資宜蘭。
許增如副局長特別強調,宜科環評通過後,在污染排放總量不變下,開放進駐業者適度量產,目前宜蘭園區核准進駐廠商29家,土地出租率9.88%,第一期標準廠房則接近滿租,如今第二期標準廠房已於2019年下半開始興建,呼籲符合投資宜科業者,千萬要把握後續機會,加入第三代新型態科學園區,享受投資宜蘭的美好。
除了官學界外,已投資宜蘭的產業界更是踴躍出席,論壇2場座談會上,在地投資業者紛紛向在座與會的其他業者,分享其投資宜蘭的寶貴經驗,代表宜蘭安永樂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翁金珠等則是持續看好蘇花改全面通車以及未來高鐵延伸至宜蘭的政策利多,文創產業蘭陽舞蹈團執行長廖草雲也分享在宜蘭縣籌辦文創活動的經驗,七大產業均響應投資宜蘭、做伙來宜蘭拚經濟、投資宜蘭趁現在,宣告啟動投資宜蘭行動。
此外,宜蘭在地學界也分享投資宜蘭時,學界能夠提供得的資源。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行政院已核可陽大醫院擴建2期工程30億經費,朝升格醫學中心邁進。縣府亦將宜蘭火車站後站陽大附設醫院週邊進行整體規劃,預期將成立陽大生醫產業特定專區推動相關產業發展。
國立宜蘭大學研發長游竹則特別強調宜蘭大學在電資、生農、食品加工學的學科的專業性,分享相關產學合作案例,更大力宣傳緊鄰宜科東側及北側,面積廣達26公頃城南校區的無人機測試、考照場域。未來更研議設立停機棚等必要設施,場域硬體設備正快速完善中,該測試場域可做為2公斤級以下基本級直昇機與多旋翼、25公斤級以下定翼機、25公斤級以下直昇機與多旋翼的預考場,並已於2019年12月順利成為民航局舉辦的無人機術科考試考場,未來在無人機加持下,宜科產業發展更顯璀璨。
具有30多年產業分析經驗的DIGITIMES社長黃欽勇,剖析了宜蘭產業投資環境、發展趨勢以及培育產業人才的策略,認為宜蘭在第三代的科學園區、最優良的蘇澳港等條件加持下,越來越多業者已經看到了商機,先行投資卡位,想要投資宜蘭的業者,千萬不要錯過機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