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署宜蘭分署 關懷弱勢-辦理『行政執行宣導』講座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部份經濟弱勢民眾收到行政執行署各分署所寄傳繳通知書等,不知如何諮詢相關單位或如何解決感到相當困擾,甚至收到詐騙歹徒文件而受害,為此,宜蘭分署結合社團法人曙光關懷協會及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等團體通力合作下,昨日舉辦「關懷弱勢─行政執行宣導講座」由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擔任講師,講述內容條理分明,並有Q&A有獎問答,過程輕鬆活潑有趣。關懷弱勢宜蘭天王宮慈惠堂贊助民生物資,贈送給出席講座人員,除達到寓教於樂效果,讓整個講座更顯溫馨。

 

 

分署長洪景明親臨會場,說明舉辦講座的意義與目的,洪分署長指出;一般民眾接到法院、地檢署等單位寄發的通知書,大部分的人都會感到驚慌,不知所措,甚至做出錯誤的反應,尤其是弱勢家庭或個人,更為嚴重,因此,舉辦講座的目的,就是要讓社會大眾了解自己的權益,若有問題,又可在會場提問,做雙向溝通。

 

 

在講師張執行官為與會者詳細解惑並就相關問題及法律效果,以簡單易懂通俗用語說明,期盼弱勢家庭在面對各項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案件時,能正面積極處理,執行官並舉出多件發生的案例,讓與會者更能清楚了解,避免再發生類似情節,藉由這次宣導相關社福機構可利用資源,協助適時度過難關及解決問題,回歸正常生活;講座活動順利圓滿亦讓大家上了一堂難得的資訊,每個人均收穫滿滿而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