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參加「宜蘭鴨肉麵」競賽獲縣長林姿妙頒獎肯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政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的『鴨鄉鴨香』活動,今年首次以「宜蘭鴨肉麵」為主題舉辦競賽,號召縣內好手來挑戰,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學生參加本次鴨肉麵活動,共有三組同學參加”創意無限組”競賽,分別是馬鈴薯濃湯『拉麵鴨』、風味涼麵『沁涼鴨』、粉嫩河粉『一口鴨』,全部獲得不錯的成績。這7位同學12日於礁溪兆品酒店舉辦的「宜蘭養鴨產業結合食農教育啟動記者會」上,接受縣長林姿妙頒獎,鼓勵他們能持續學習與進步。

   

 

三組選手中邊子翔、張家陞兩位同學都是五專四年級的學生,當他們得知有此比賽,就極力爭取要參加,並且用心學習,最後研發出在蔬菜大骨味噌湯頭之外,創意加入馬鈴薯泥的拉麵湯;搭配香煎鴨肉,濃湯與肉香的結合,口感極佳。他們說,不斷改進與嘗試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終於能創作出獨特的法式鴨肉美味,非常謝謝陳培庭系主任的指導。

   

 

林聖翊及施俐妤、游雅芳三位同學是五專三年級學生,也都是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他們也十分感謝許良民老師、蕭志嚴老師的指導。施同學說:「參加這次比賽,我們學習到做每一件事都必須堅持到底,將來會繼續以永不放棄的精神來實踐我們的夢想,為自己所就讀的蘭陽技術學院爭光。」

 

  

蘭院校長林淑莉表示,蘭院餐旅管理系將持續透過教學與競賽的學習與觀摩,讓學生的餐飲技能更為精進,期許能將餐飲藝術深化於課程之中,在美食界發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