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新亮點!「羅東迎春,鼠年吉祥」全國最大燈籠拭目以待!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是全國知名觀光小鎮,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鎮公所結合鎮內8所國中小學生,以手繪燈籠製作1200顆,打造結合童趣與中國新年的大型春節場景,主燈以「羅東迎春,鼠年吉祥」,組成超過12公尺高(約4層樓)的全國最大創意燈籠,將佈置在最熱鬧夜市旁中山公園內。配合元宵節於1月20日晚上18時安排在中山公園進行點燈儀式,緊接著2月8日鬧元宵猜燈謎,當晚還有限量的可愛鼠年小提燈,送完為止,鎮長吳秋齡表示:一連串的新春活動,保證讓遊客感受濃濃年味,歡迎大家來羅東走春過新年,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諸事圓滿、財源滾滾。

 

 

為了讓遊客感受到羅東的熱情、好客,羅東鎮長吳秋齡今(3)天搶先迎春預告,鎮公所將在羅東中山公園、興東路、鎮公所前等地裝設春節街頭燈飾外,結合公正國小、羅東國小、北成國小、成功國小、竹林國小、國華國中、東光國中、羅東國中8所學校小朋友燈籠彩繪,預計組成全國最大燈籠,希望藉由鎮內學童共同參與,營造不同以往的新年佈置,將會吸引更多鄉親朋友及觀光客前來羅東,除了可以欣賞迎春璀璨光彩的主燈外,還可以順道走訪羅東夜市,讓民眾新春快樂輕鬆遊羅東。

 

 

鎮長吳秋齡表示;今年新春與鎮內8所學校,請小朋友在相關課程進行燈籠彩繪,製作近1200顆燈籠,會在中山公園組成超過12公尺高的全國最大創意造形燈籠,希望營造出過年歡樂幸福氛圍,這些都是小朋友用心彩繪的成果,相信也會是遊客駐足拍照、打卡的新亮點,熱情邀請大家到來羅東,走春、吃美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