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礁溪之美『第五屆礁溪詞曲創作暨微電影徵選』頒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行銷礁溪之美『第五屆礁溪詞曲創作暨微電影徵選得獎』今天(12月3日)於冠翔四季溫泉會館舉行頒獎典禮,由張永德鄉長頒詞曲-金獎、銀獎 銅獎各1名、5名佳作,微電影銀獎1名。詞曲金獎得主為〈愛在礁溪〉的「純真樂團」,微電影銀獎由「響。生活」團隊的〈兒時記憶〉所獲得。

 

 

『礁溪詞曲創作暨微電影比賽』內容主要與礁溪人文風情、歷史文化、觀光物產有所關聯,題目皆可自訂。 評審邀請-曾獲金曲獎等文學素養與詞曲創作專業的相關人士,標準詞曲主要以歌詞意境、旋律表現、作品詮釋。微電影則是著重在製作技巧、創意構思、劇情內容。

 

 

鄉長張永德表示,活動辦理至今第五屆,前四年獲得民眾熱烈響應,總計超過200件投稿作品,並收錄48件蘊含礁溪人文之優秀創作作品已發表於Youtube網站(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L7THE7tApYso68POZBSuw)。今年持續辦理詞曲創作及微電影徵選,藉此期望喜好音樂、微電影創作之朋友,透過實地踩踏於礁溪土壤的微旅行,感受屬於礁溪特有的聲音氣味、陽光空氣,還可以藉由音符、影片及無限延伸的想像,為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留下美麗印記。

 

 

張鄉長說,溫泉一直是礁溪的最可貴的寶藏,也是全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泉質色清無味,有「美人湯」之美名。而礁溪除了溫泉外,還有美麗的大自然景色:瀑布、山間湖泊、河川、步道等等。傳統文化上,有著吳沙開墾與藍染工藝等人文上的傳承。 不僅如此,溫泉四寶(番茄、空心菜、茭白筍及絲瓜),成為了當地的驕傲,這些鄉土特產,更是給觀光客們留下美好的印象,歡迎全國遊客來到礁溪鄉泡湯、享美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