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數位機會中心 勇奪教育部數位應用大賽首獎!歡迎上網觀賞

尖端新聞中心】

三星鄉公所於圖書館成立的三星數位機會中心(簡稱三星DOC),參加教育部「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勇奪遊程設計組首獎及影片組佳作雙項大獎,展現偏鄉數位教育成果。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站https://reurl.cc/k5pRx3觀賞。

三星DOC今年添購了一台雷射雕刻機辦理相關課程,民眾可以體驗雷射雕刻在生活中的應用,使用手機APP或電腦設計文字圖樣,製作獨特的創意作品,例如鑰匙圈、紙模型或明信片等。

三星DOC劉展佑、朱哲宏、林雅萍、張惠茹四位學員,與康寧大學「資管鐵人團隊」志工共同創作,使用雷射雕刻創作兩項作品:「三星詩遊趣」遊程設計,以及「三星五分車,咱在地故事」定格動畫影片。

獲得銀獎的「三星詩遊趣」小旅行,讓旅人透過Line@提示的謎題解鎖找到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並親筆寫下詩句,發布到社群平台分享,最後運用雷雕創作一本專屬的旅行的記事本;影片組佳作「三星五分車,咱在地故事」,以大洲村長陳春基口述40年代太平山林鐵的常民生活為影片故事,學員透過雷雕製作人物及道具,製成動畫作品,記錄這段貧窮的時代人人願意貢獻已力,換得一家人溫飽的生活故事。李志鏞說,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提供資訊課程,還能協助中央和在地資源連結合作,共同推動地方創生,因為參與數位課程結識,劉展佑、朱哲宏、林雅萍等三位在地青年組成「還想試試:特遣部隊」,申請教育部青發署2.0 Changemaker計畫,透過集結社區、在地業者共同辦理活動,獲得許多民眾熱烈參與,期望能鼓勵居民投身參與公共事務,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三星鄉立圖書館除了提供借閱書籍和藝文課程,也是提供資訊學習的機會與空間,未來會持續開設手機平板、創意雷雕設計、數位閱讀推廣等課程。為迎接聖誕節來臨,12月8日(日)上午9點將舉辦學員書法、繪畫及手作課程成果展,當天還有頭城家商幼保科表演故事劇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來看表演。課程和活動資訊請上FB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三星鄉立圖書館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