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害死外交官!呂國華:謝長廷應下台回國接受調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去年因日本遭受強颱「燕子」侵襲,關西機場跑道淹水,造成台灣旅行團4百多人被迫滯留,並衍生出的網路謠言,導致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經檢調調查結果,幕後指使者是與謝長廷核心幕僚「卡神」楊蕙如發動網路攻擊所致,台北地檢署今天(2日)以侮辱公署罪起訴楊女。針對此事,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說,檢調已說明,楊蕙如和此事件有相關,且涉及以金錢收買網軍的行為,其背後金主到底是誰?和謝長廷有無關係?要徹查到底,案件關係人謝長廷應下台負責,回國接受調查,還給蘇啟誠一個清白。

 

呂國華表示,當時身為關係人的謝長廷不去澄清事實,反而讓楊蕙如去帶風向,把所有指責導向一個代表處的處長,自己身為駐日代表,沒有主動去承擔責任,卻讓自己部屬背黑鍋,甚至於涉嫌下指導棋,利用網路製造壓力,導致優秀的外交官蘇啟誠走上絕路。呂建議檢調立即傳喚謝長廷回國說明。

 

呂國華說:現在網路政治霸凌相當嚴重,而且是一種有組織性的操作,可以說是一種犯罪組織,和黑道收錢圍事沒有兩樣,此種網路黑色企業,政府不可以坐視不管,特別是有政黨或政府官員為其個人利益介入操控,更要積極去「掃網黑」。

 

最後呂國華等人呼籲大家拒絕網路霸凌,「用選票還蘇啟誠公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