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童玩日報』有效推廣童玩節活動 培養在地文化人才。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議員林麗今天(25日)針對「童玩日報辦理情形」其成效如何?文化局表示,自2004年童玩日報辦理至今,以紙本為發行主體的日報形式,隨著科技傳播管道,及節能減碳環保考量,遂由2011年開始,童玩日報全面轉為電子報。另從2013年起,為提高童玩節活動訊息對外推廣效益,陸續於網路社群平臺建立專頁提高宣傳力道,更加著重於報導的童趣性、即時性,努力將童玩日報的報導成果傳遞出去讓鄉親朋友分享,更達到「培養在地文化人才」目的。

   

 

此外,林議員也提到「童玩日報成果專輯」出刊成效?。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指出,童玩日報雖已轉為數位化,惟為保存日報相關紀錄及來年參考調修依據,遂於每年童玩節活動結束後將報導成果出刊成冊,提供參與學員及辦理單位建檔存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又表示,國際童玩藝術節從1996年開辦至今,以「展覽、演出、遊戲、交流」開啟宜蘭縣迎向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窗口;另一重點目標即「培養在地文化人才」,遂從2004年辦理首屆童玩日報,招募本縣國小五年級至高中三年級學生,透過研習課程訓練學員觀察能力、推廣識讀教育,並藉由觀察、參與地方文化活動,培養其寫作與創作力,實踐「童玩節是宜蘭全民的童玩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