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提爭取中央教育經費補助地方教育政見 縮短城鄉教育差距及教育立足點平等

【尖端新聞中心】
國民黨下屆立委候選人呂國華11月25提出教育措施方面的政見,希望爭取中央教育預算補助,餐餐有牛奶、班班有冷氣、校校有雙語、鄉鄉有圖書及縣縣有實驗等項目,以達到城鄉差距的縮小,讓所有小孩都可以站在教育立足點平等。

呂國華表示,地方縣市財源有限,非六都的縣市教育經費主要都在人事費,有重大硬體建設一定要跟中央爭取補助,但在非硬體建設外的一般經費都得靠地方自主編列,這十年已造成嚴重的教育城鄉差距,財政好的六都學童都享有優勢教育資源,反觀非六都的縣市小孩居於教育劣勢難以和六都小孩競爭,這是極不可以的教育現象,政府應該要重新檢討這一塊,針對非六都市的地方教育編列預算予以補助。

因此,他如當選,希望爭取下列幾個項目的中央教育算補助:
餐餐有牛奶:讓小孩的健康都受到同樣照顧
班班有冷氣:讓小孩的學習環境都一樣舒適
校校有雙語:讓小孩的英文能力都一同學習
鄉鄉有圖書:讓小孩的閱讀能力都一起成長
縣縣有實驗:讓小孩的多元發展都同樣照顧

呂國華進一步說明,
餐餐有牛奶:衛服部曾經針對國人攝取鈣的部分做過調查,發現八成以上未達到足夠的鈣攝取,我們應該借鏡日本在二戰後為了讓國人長高,而推動的午餐加鈣計畫,讓台灣學子能夠於在學期間固定的增加鈣攝取量。

班班有冷氣:如果中央重視教育就應該補助中小學學校的基礎設備,能夠達到中央所提的設備基準,班班有冷氣對學習環境有極大影響,中央必須要去改善此學習空間。

校校有雙語:目前六都都積極在推廣雙語課程,非六都的鄉鎮,只有點綴性的一兩間學校有雙語程和幾位遊回教師而已,這教育部應重視此種隻語教學的城鄉差距,必須補助經費讓校校有雙語教師與課程去進行雙語教學。

鄉鄉有圖書:六都地區交通便捷書館林立,學童可以很方便到書館去借書看書,圖書閱讀是學習之本,不能夠有城鄉差距,中央可以鄉鎮為單位編列學校圖書經費,讓學生可以享有閱讀樂趣。

縣縣有實驗:目前實驗教育法已通過,宜蘭縣的實驗教育不僅公辦民營,更有公辦公營實驗中小學,中央應本著實驗教育法之目的,提供地方有開辦實驗教育中小學之額外師資和教學補助,才會讓實驗教育多元學習也能受到同樣的照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