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胖卡車首次開進宜蘭教養院『一圓住民逛夜市夢』

尖端新聞中心】伊甸宜蘭教養院,住民大多是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為顧及住民們安全,教養院往民活動以白天為主,對他們來說逛夜市幾乎不可能的事,也很少有機會能夠參與。伊甸宜蘭教養院為一圓住民夜市夢,與社團法人天使協會共同舉辦『夜市圓夢計畫』,安排胖卡車提供道地小吃,包含烤香腸、關東煮、日式炒麵、脆皮雞蛋糕以及手工窯烤披薩等,美食讓住民們可以享用,還特別安排月琴演奏及民族舞蹈的表演。熱衷公益的藝人民雄與陶傳正到場獻聲歌唱,兩人的演唱讓現場充滿溫馨氛圍,除了美食與精采表演之外,還規劃了有趣的互動遊戲,不僅讓住民玩得盡興,盼藉此讓教養院住民們體驗逛夜市的樂趣。

 

活動當天,住民在社工的陪伴下開心逛夜市、吃美食、欣賞表演,重溫兒時的歡樂時光,對他來說非常難得,也留下寶貴的回憶。伊甸基金會表示,宜蘭教養院不僅提供日常生活照顧及生活自理訓練,透過專業教師的指導,提供住民學習各項才藝,助其開發潛能,找到生命價值。除此之外,為了讓住民有更多生活體驗,更安排多元社團活動,同時規劃許多有趣活動,這次夜市圓夢計畫的活動能夠順利舉辦,非常感謝天使協會的協助,也因為地方機關、團體與民眾的愛心,使得這群身心障礙朋友能夠繼續快樂、健康地在教養院生活下去,期盼未來有機會與各界合作,共同為教養院住民營造更好的生活。

 

 

伊甸宜蘭教養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