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送件承辦人異動而擱置 秘書長林茂盛指示計畫處列管研考及追蹤回報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議員除了監督問政外,選民服務是首要任務,有些不諳法令請托民代協助以順利完成,有些替地方爭取建設提案,服務項目五花八門,因此為民服務成了民代選舉重要票源。宜蘭縣議員楊順木表示,之前宜蘭縣政府短短5年內換4個縣長,部份局處首長跟著異動,多次送交提案或民眾陳請案件,相關局處長或承辦人異動時未移交,導致公文擱置無法執行,經他追蹤催促才有下落。楊議員說,不知道其他議員是否也有同樣情形?每次在議會中一再反應,似乎馬耳東風不在意,這顯示早年縣政府內部欠缺縱向、橫向連繫,不但影響公務執行效率,更影響議員及機關形象。這次在議會中再度提出希望林縣長注意並重視,送去縣府案件單位承辦能主動告知進度,免得民眾苦等產生抱怨。

楊順木議員提到,目前宜蘭大橋改建預計明年底完工,由於宜蘭大橋是南北重要必經道路,每天人車來往相當頻繁,雖然有便道地方仍希望能縮短工期提前完工。而拆橋後留下兩座老橋墩,大家都看不出有什特色?有否保留必要?議員楊又說,三星安農溪很美宜蘭河也是,新橋建設後縣政府應作總體規劃,提供休閒、運動、觀光多功能使用,能帶動地方發展成為宜蘭新亮點。

針對縣議員楊順木反應。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自林姿妙縣長上任後,要求各局處在行政作業上隨時連繫溝通,並指示計畫處列管、研考及追蹤進度,而局處同仁因業務而異動務必做好交接,持續進行不得延誤。至於楊議員提到送件延宕部份會加以了解,已要求各局處落實。秘書長強調;縣長一再提醒,『民眾事,就是縣政府的事』尤其是議員為民服務案件,都應主動告知進度。

另外,議員建議,宜蘭橋舊橋墩是否有保留必要?以及宜蘭新橋應有總體規劃,提供運動休閒觀光景點,讓鄉親遊客喜歡來,帶動地方繁榮。文化局長宋隆全說,宜蘭橋已有80年歷史,它是宜蘭人共同的記憶,縣政府重視文化資產保存,經與地方討論後,將橋名牌及竣工銘牌(含橋頭柱)切割封存。另民國28年興建的橋體經「宜蘭縣歷史空間審議會」審議保留編號8號橋墩及南側橋台,現地保留未來宜蘭橋完工後一起規劃搭配公園宜蘭河畔景觀,將兩個時代的舊橋物件結合於現地展示,於日治時期保留下來的橋墩、橋台,讓縣民了解宜蘭橋的歷史、宜蘭河的生命故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