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醫療、社區、長照的宜蘭健康磐石大聯盟

[尖端新聞中心]

立法委員邱泰源陳歐珀立委今(11)日上午會同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及相關業務主管針對宜蘭區域醫院之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居家整合照護及宜蘭健康磐石大聯盟等計畫進行考察邱泰源立委讚許陳歐珀立委積極爭取宜蘭的醫療服務,提升醫療品質,陳歐珀委員就是宜蘭醫療服務人員們及鄉親們最強而有力的醫療後盾。

立法委員邱泰源說,宜蘭人口約45萬多人,屬於標準的高齡鄉鎮型的社會。在區域醫療服務方面,由於博愛、陽大、聖母等三大區域醫院以及各層級醫療院所的努力,有很優秀的緊急照護能力。在經歷去年普悠瑪及今年跨港斷橋事件,都證明宜蘭縣的緊急醫療品質與能力非常優秀。

陳歐珀表示健保已實施20多年了,之前沒有同步做好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造成醫療生態嚴重的失衡。現在健保署擬訂「推動分級醫療六大策略」,啟動分級醫療及轉診制度再出發,也呼籲民眾有病先找厝邊好醫師看診,必要時可透過院所之間的電子轉診平台轉介至大醫院就醫,讓病患可獲得最適切的照顧。

陳歐珀表示,不只是宜蘭縣,其實整個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我們期待社區居民要活得久,更要活得健康。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就必須有更好的整合性照護。所以,他積極爭取陽醫二期工程,也獲得行政院30億全額經費,預計明年動工,未來的宜蘭將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另外,明年開始實施的三歲以下兒童專責醫師,也都是政府對社區照顧的積極政策,相信在衛生局大盤石聯盟的架構下,整合醫療、社區、長照,宜蘭縣的社區整合照護必定能夠再度成為全國的亮點。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