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呂國華完成宜蘭鐵路高架1、2階段 進入立法院將配合縣府全力推動完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宜蘭鐵路高架化」獲得交通部審查會有條件通過,立委陳歐珀說,他上任以來透過質詢、現場會勘、召開協調會超過10次以上,更積極爭取中央預算,是他兩任立委任內,極力爭取的成果。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呂國華及多位黨籍議員,今天(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呂國華表示,宜蘭地區鐵路立體化第一階段宜蘭至二結及第二階段羅東至冬山皆是在他任內完成,亦推動「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報告」,至今仍躺在中央超過10年,原地踏步,他選輸了縣長後,拿對手政見當自己政績,卻變成推動宜蘭鐵路高架的救星,這樣來選立委,實在太好做了吧?呂國華說,這幾年來擱置不處理的到底是誰啊?前副縣長林義剛議員則說,交通部有條件通過,不要變成有條件,誰當選才可通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呂國華指出,鐵路高架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97年完工,皆是在呂國華任內完成,當時隨即提出「宜蘭全線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報告」,解決長期平交道塞車及安全問題同時平衡東西發展,隨後八年間,這樣的研究報告仍躺在行政院及立法院足足超過10年了,試問,我們宜蘭選出來的陳立委(又是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他在中央有很大資源可進行,到底這八年間他做了什麼??今年林姿妙縣長就職後編800萬規劃費全力推動,並多次率相關同仁親赴中央進行協商,終獲交通部審查有條件通過。

 

 

呂國華說,這位立委不但沒感謝縣政府的努力,反而指責縣府不夠積極的規劃五個車站。台鐵又非縣府所屬單位,如果中央沒有同意,縣府如何跟台鐵談所謂的規劃?又試問,8年高架擱置沒進展,怎不檢討自己還消遣縣府?

 

 

縣議員林岳賢也引述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說過,『鐵路高架要做、不做,只要中央一句話』。林議員懷疑選舉到了,是否又是政策買票?或是開空頭支票?

 

 

林義剛議員說,早年任羅東鎮長林聰賢曾向交通部長毛治國提出,鐵路高架化東移500公尺,他當場反對,因縣考量政財務上及環境評估等,建議就地高架最適合,後由於林聰賢堅持東移才延宕至今,目前交通部同意就地高架,又回到了原點。林義剛說,現在交通部有條件通過,不要變成有條件誰當選才通過。

 

會後呂國華強調,有機會進入立法院,絕對配合縣政府全力推動,早日完成全縣鐵路高架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