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佳賞螢首選『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奇幻美景 公所辦理免費賞螢導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鄉匏崙村生態保育得當,每年4到5月螢火蟲閃光秀-螢瀑般灑落沿途山壁,綿延數公里,看過的民眾都相當感動,鄉公所辦理,免費賞螢導覽獲廣大效益,湧入滿滿人潮,足見民眾對賞螢活動的熱愛。今年再度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區辦理「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特別規劃4/20-5/5的每個(六)、(日) 為期6天、12場次的螢火蟲生態解說,賞螢星光大道來回約1公里多,4/9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提供「線上語音生態導覽」服務,民眾到現場管制點掃QR Code,也可透過手機聆聽。報名系統於4/7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地點位於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一帶,俗稱「小礁溪」,有清澈的河川溪流及草木扶疏,環境未受汙染,自然生態豐富且多元,適合螢火蟲生長及繁殖的生態環境;由於螢區位於道路旁,螢火蟲數量密度高,成為絕佳賞螢首選。是值得大力推廣的賞螢區。鄉長張永德表示,鄉公所為了生態保育,把螢火蟲出沒路段的路燈換成「紅光」,除了能讓民眾了解螢火蟲成長所適合的生態環境,也能與滿山遍野的螢光小精靈,共同展開漫天飛舞的「螢光舞會」。鄉公所邀請民眾與螢火蟲漫步在大自然的星光大道,建議民眾穿著輕便的鞋子,輕鬆放慢您的步伐、降低聲量,靜靜聆聽專業導覽解說,歡迎大小朋友與親子同遊,也請遊客自帶盥洗用品,減少使用一次性旅宿用品,共同來一趟豐富深度螢火蟲之旅。

 

為了兼顧生態旅遊,方便遊客欣賞螢光及保育螢火蟲生態區避免受到燈光、廢氣、噪音等衝擊破壞,訂定活動期間交通管制,時間為4月1日至5月20日,每日下午17:00-20:00的3小時管制,管制路段從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小礁溪一號橋上方約300公尺以上路段),屆時請用路人配合。活動詳情請至「真愛趣礁溪」粉絲專頁或「礁溪觀光旅遊網」查詢。※礁溪鄉公所免費導覽活動-報名網站:https://reurl.cc/YVA19D(4/9中午12時開放報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