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學館《說書人的秘密》談談歷史與小說之間的愛恨糾葛。

 

【尖端新聞中心】

 

108年度宜蘭文學館文學推廣講座來到本年度的最後一季《說書人的秘密》以小說創作為主軸,與讀者分享小說書寫的過程中,如何創造出引人入勝的迷人故事。本季首場昨天邀請到以歷史為背景進行創作的小說家謝金魚,主題「小說家跟歷史學家是不一樣der」來跟大家談談關於歷史與小說之間的愛恨糾葛。謝金魚喜歡把無聊變有趣,把那些大多數的人認為是死板的歷史,說成一個耐人尋味的小說,透過她的文字走進時光隧道裡!

  

謝金魚,本名謝佳螢、清華大學歷史所碩士、「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共同創辦人。自詡為一流的吐槽家、二流的美食家、三流的小說家跟不入流的史學家。致力於歷史普及的穿越者,雖然學歷史、寫歷史故事,但是平日以惡搞歷史人物為樂。著有《崩壞國文》、《御前孤娘》、《拍翻御史大夫》以及《蘭陵公主》等書。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小說的撰寫有賴於角色的塑造,小說的虛實交錯也是作品迷人之處,講座以歷史為背景,某程度也反映了時代下的社會樣貌,透過創作讓歷史更有溫度,也讓歷史對我們的人生產生更多幫助,講座內容精彩萬分。另外,文學館現場設有小說創作互動區,邀請民眾一起書寫「小說接龍」,體驗集體創作的樂趣,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