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院開辦『蘭陽餐旅名人講座』邀米其林主廚鄧有癸分享創業心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為落實培養餐旅專業職人,特別開辦『蘭陽餐旅名人講座』,首波邀請素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師傅蒞校演講。講座中鄧師傅提醒現場學生,在學習專業技術之餘,要多融入自己對烹調的想法,創造出屬於個人特色的料理。同時鼓勵學生勇敢創業,多出去見見世面,甚至與其他廚師合作,透過不一樣的風格創造新鮮感和吸引力,也能觸及更多潛在的消費族群。

    

 

鄧師傅所開設的「教父牛排」餐廳,2018年摘下米其林一星,今年又再次連莊一星榮譽。餐廳中的招牌菜「老饕牛排」,以肋眼上的上蓋肉製作,再運用「木香烤爐」這項秘密武器烹調,不僅收服了所有饕客的心,更帶動牛排美食新熱潮。鄧師傅回憶,「小時候不愛念書,國中畢業後,便開始各種打工生活,從騎腳踏車送美術燈,到進工廠折紙盒,最後,來到鐵板燒餐廳應徵,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他都在刷廁所、洗地板、擦盤子,連什麼時候能碰到食材都不知道。」但是鄧師傅認為,餐飲這一行業,一開始都會有無法預期的過程,讓很多人耐不住辛苦相繼離職;但若是順利熬下來,就能練就堅強的心智和扎實的功力。

    

 

一路引領風潮的「牛排教父」在嘗試的過程中也並非一帆風順,問鄧師傅是什麼力量支持他不間斷地嘗試?他說:「遇到問題時先要自我檢討,檢視餐廳的經營和顧客的期待中間有什麼落差?」要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

    

 

最後鄧有癸師傅感謝蘭陽技術學院的安排,有機會前來演講;而學生們認真聆聽的表現,讓他感到非常的欣慰,希望未來能持續與蘭陽技術學院保持密切合作關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