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世界情誼『2019亞太傳統藝術節』國際友誼之夜

【尖端新聞中心】為了讓亞太傳統藝術節各國嘉賓,體驗臺灣澎湃熱情的人情味及純樸的庶民生活,傳統藝術中心,昨日晚上在園區廟埕舉辦國際友誼之夜,以臺灣宴客大菜作為菜譜,並融入多道具有宜蘭特色的菜餚。席開14桌,現場出席晚宴包括:喬治亞、印度、韓國、越南、尼泊爾及臺灣的各國演出團隊與工藝師,相當熱鬧。透過臺灣辦桌文化的喜慶氛圍以及宜蘭風味特色晚宴,讓參與藝術節的各國藝術家們,共度一個溫馨熱鬧的夜晚,也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除了精心準備的美食佳餚外,主辦單位特邀由宜蘭優秀青年演奏家所組成的「同根生樂團」演出晚宴節目。其中開場安排宜蘭資深藝術家游源鏗先生與同根生樂團共同演出新編曲目〈同慶〉,更是令人驚艷。傳藝中心指出,在臺灣的民間宗教信仰中,「扮仙」是在「正戲」演出前的儀式劇,搬演天上的眾仙駕起祥雲,一同到人間慶賀賜福,游源鏗先生與同根生樂團以傳統北管扮仙與現代編曲結合,駕起祥雲、天人同喜,為2019亞太傳統藝術節賜福,讓在場的嘉賓深刻感受到臺灣傳統文化之美。

 

 

適逢中華民國國慶,傳藝中心特別安排在晚宴中為所有在場的10月壽星慶生,和在場的各國藝術家一起為中華民國慶生,場面溫馨感人。在晚宴結束,傳藝中心也依臺灣婚慶慣例送客時為每位與會者準備一份別具臺灣特色的伴手禮,並由中心主任陳濟民一一親手致贈,部分國外團隊亦準備各具代表性的禮物做為回禮,分享彼此友誼情感交流,為晚宴畫下美好的句點,與會的各國友人對此番來臺參與亞太傳統藝術節,均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更多2019亞太傳統藝術節詳細資訊請洽活動官方網站(https://festival.ncfta.gov.tw/2019aptaf/zh-tw)或臉書搜尋「亞太傳統藝術節」(https://www.facebook.com/AsiaPacificTraditionalArtFestival/)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