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多閱讀市立圖書館舉辦多元閱讀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立圖書館為持續鼓勵閱讀,於10月起舉辦一系列多元閱讀活動,此次閱讀推廣主題含括閩南語、客語、英語、日語及成長講座,此項活動,即日起至宜蘭市立圖書館(宜蘭市民權路一段53號) 1樓櫃台填寫報名資料,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市立圖書館指出,多元閱讀活動有孩童喜愛的繪本活動,也有樂齡及一般民眾參加的閩南語旅遊及客家伯公信仰課程,更有專業成長的臺語演講及哈佛大學相關講座,多元豐富、精彩可期,帶領宜蘭市民進入閱讀世界的啟發點,讓民眾用閱讀理解世界之美好。

次的課程活動邀請各領域優質師資如下:

  • 身為臺語教師且為臺語演說常勝軍的劉玟毅老師帶來「臺語演講之鑰-開啟新手到選手之路」。
  • 既是資訊專家、身兼多益測驗主監及導遊的簡欣國老師講授廣受歡迎的旅遊講座「作伙來國內(外)旅遊好簡單」。
  • 資深客語主持人王秀玲老師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一同進入客家伯公(土地公)的文化之中。
  • 曾任哈佛大學研究員的林大溢老師帶大家探討哈佛大學的成長歷史。
  • 更有宜蘭市民最愛的阿兜仔講古、日文繪本活動及讓小學三年級至高中學生發揮英語所長的2019印象蘭陽英語競賽。

    市長江聰淵表示,持續辦理的多元閱讀活動顯現我們對教育、對文化、對閱讀的重視,希望各個年齡層的朋友們,可以在不同的課程活動中獲取生命的養分,並對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學習、認識、尊重及包容,共同創造宜蘭深厚且多元的文化底蘊。

相關訊息請洽宜蘭市立圖書館一樓服務櫃檯,或至粉絲團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lancitylibrary/ 洽詢。2019印象蘭陽英語競賽請至 www.uedu.us參閱相關報名資訊(報名期間10/01 -11/08)。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