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家鄉、關懷人文 頭城鎮立幼兒園 系列戶外教學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頭城鎮立幼兒園為讓小寶貝們能有開心、驚奇連連的喜悅,自10/9起~11 /20止,和YWCA聽濤營合作,安排了一系列別開生面的戶外教學,活動係以『在地文化學習』為主,將當地人才、社團組織、園所的資源加以整合,帶領大班幼兒實地走到戶外,透過親身參與及互動的過程,將山林故事、海洋文化、手工創作及遊憩觀察等..融入嶄新的環境教育理念內並向下紮根;鎮立幼兒園期許未來能夠成為『幼兒園』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戶外體驗教育的新典範,攜手讓愛護環境、認識家鄉、關懷人文..等幼兒教育理念能夠具體實踐。

 

曹乾舜鎮長表示:教育是百年紮根的基業,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對於要如何強化幼兒多元學習的管道和環境,一向就是乾舜努力的目標,我也再三要求鎮立幼兒園要以創新、活絡的思維和教學方式,啟發幼兒潛能並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特別感謝聽濤營的協助,希望藉由系列教學活動的體驗和安排,能夠啟蒙小朋友多元學習的觀念,讓到幼兒園上課成為最期待、最快樂的事,懂得知足、感恩、幸福、快樂的成長,未來都能成為家庭、社會、國家的中流砥柱。

 

 

頭城鎮立幼兒園系列戶外教學,規劃8堂課程分別為:10/9「植物拼貼創作」、10/14「海岸林功用介紹」、10/16「牽罟文化」、10/23「海岸林歷史發展」、10/30「種子編繩創作」、11/6「協天宮歷史介紹」、11/13「DIY手作課程─植物敲染與拓印」以及11/20「與樂齡長者互動、成果發表、共餐」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