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前往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 參訪縣籍畫家『江懿亨畫作裡的228』

【尖端新聞中心】

正於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展出的「肉身殉難—江懿亨畫出228受難者的血肉靈魂/補綴缺頁,畫作裡的228」特展。展出藝術家江懿亨描繪228事件受難者的創作,江先生1963年生於宜蘭四結,目前為宜蘭縣六桂宗親會理事,他曾任教於美國Flagler College,於美國、加拿大、日本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作品也受各國收藏家珍藏。宜蘭市公所在市長江聰淵的帶領下,一行人昨日前往紀念館拜會參觀,並向蕭明治館長請益。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蕭明治館長表示,江懿亨先生長期投入二二八事件的藝術創作,早在20多年前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剛成立時就展出過江懿亨先生的作品,多年來他都在國外從事藝術創作,今年紀念館特別邀請他舉辦此次特展。宜蘭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呂崧海與藝術家江懿亨針對作品意象進行對話,作為受難家屬,呂崧海描述了這段沉痛的回憶,彷彿和作品中的壓抑情感、恐懼與悲傷產生了共鳴;作者江懿亨先生亦將作品中捆縛、死亡、悲哀的主題和表現內容,讓大家對二二八事件有更深一層的體會。本次展出的作品,雜揉了寫實主義及現代主義風格和技法,嚴肅地訴說這段不可遺忘的過往,從強烈的線條和筆觸當中,觀者們或許能依稀從中感受二二八事件對於台灣人民所帶來的傷害。    市長江聰淵表示,歷史不能讓它重演,更不能把它忘卻。二二八事件對全台灣人民的影響既深且鉅,而宜蘭亦是如此。回望這段過去,我們應該反思政府與人民的關係,現代民主並非一蹴可幾,而是在這些受難的前人不斷地爭取而來的。感謝二二八紀念館讓這位來自宜蘭的優秀子弟能夠在此展出,讓來到紀念館參觀的人們,透過和作品的對話,了解這段歷史,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在教育推廣上,讓人們了解這段過往,並記取教訓,珍惜眼前的民主自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