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檢署舉辦『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美展暨馨生人皮件作品聯展

【尖端新聞中心】

蘭地檢署結合犯罪預防與被害人保護,在署內打造宜蘭檢察藝文空間,舉辦『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美展暨馨生人皮件作品聯展,除了展出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的書法作品外,再次與宜蘭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合作,藉由同仁與社會關懷機構藝文作品聯展,暨展出馨生人製作精美的皮雕作品,讓傳統地檢署給人的嚴肅、公義的印象,增添幾分溫暖與文藝色彩。即日起至 111 年 4 月 30 日展出,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誠摯邀請您一同至宜蘭檢察藝文空間欣賞展覽

 

宜蘭地檢署表示,藉由「彩繪宜蘭 夢想之家」繪畫比賽得獎作品,陳列於藝文空間,讓入內洽公民眾欣賞宜蘭學子的童趣創作,在孩童藉由大膽與童趣的畫筆描繪下,更是讓人身歷其境,宜蘭的好山好水以及與家人間的甜美畫面,在畫紙上交織成生動活潑的多元作品。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開班「創意皮件設計班」,該班由素玉保護志工義務授課,幫助馨生人走出人生幽谷,讓馨生人在團體情境中增進自我與彼此的認識,探索及抒發內在情感。

 

另位車禍重傷馨生人,雖然坐著車輪,用雙手將非洲烏木精琢細雕,琢出人生實用且精美的「木質手工筆」,而走出生命黑暗期,以愛雕塑出臺灣傳奇而堅忍不拔的毅力,創作了筆墨藝文美感,並開立「聖鴻手工筆工作坊」,在工匠精雕細琢下,深黑色的骨幹上透出冰清玉潔氣質、亮麗無暇的圓滑,散發穩重堅硬風格,大自然的紋路,充滿了智慧和永恆。本署利用本署藝文空間平台作作品販售及展示,協助馨生人開拓嶄新之路,增加成就感。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誠摯邀請您一同至本署欣賞展覽。展出期間:即日起至 111 年 4 月 30 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宜蘭分會服務專線 03-9251831。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