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青農劉凱涵用宜蘭米 榮獲日本特別優秀賞。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青農劉凱涵種植的宜蘭米品種是「高雄147號」,參加日本第23屆「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榮獲特別優秀賞。該競賽是日本最具權威、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稻米競賽,共有5141件稻米參加評比,參賽稻米先以儀器測定糙米的食味值與等級,再測定白米味度值,前兩階段通過後,才由20位評審進行第三階段的感官品評。

本次劉凱涵送日本參賽的水稻品種,屬於稉稻香米品種,具有輕幽淡雅的芋頭香,且香氣尾韻回甘,深獲日本評審青睞。劉凱涵是第4代農家子弟,從小耳濡目染,跟著父親劉國順學習各項農事,在父親的指導及經驗傳承下,現在已是各項稻米比賽的常勝軍。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青農劉凱涵,種植宜蘭米遠赴日本參加鑑定競賽,獲得特別優秀賞的好成績,實屬宜蘭之光,這也說明了宜蘭的好山好水,加上宜蘭農民的勤奮與努力,能夠生產出具有國際水準的優質農產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