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籲請大家投下「不同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示『四不同意』全黨動員迎戰。宜蘭縣黨部今(5日)縣黨部邀集陳歐珀立委、宜蘭市長江聰淵及縣議會民進黨團,呼籲鄉親核四重啟公投要投下不同意。11月8日蘇貞昌院長會更親自到宜蘭向鄉親說明,四大公投案如何影響國家未來發展,也呼籲台灣人民團結一心、堅定立場、守護台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宜蘭縣最北的頭城鎮距離核四廠只有8公里,「若需要撤離,宜蘭縣民無路可退」,請大家投下「不同意」,也請林姿妙縣長別再態度模糊,勇敢抵制政黨利益、把縣民安危放第一。立法委員陳歐珀說,自己擔任中央民代多年,不論藍綠執政,都無法讓核四通過安全檢測,「核四不安全」早已是不分朝野的跨黨派共識;國民黨這次主張重啟核四,根本就是政治鬥爭下的騙局,核四真要重啟,至少要再花費10年,浪費3800億元人民的血汗錢,還不見得能確保核四順利完工發電。綠能發電才能確保家園的安全,民進黨政府的非核家園主張,才是正確的方向!宜蘭市長江聰淵市長表示,「核四重啟絕對是不可行」,早期的政策錯誤,讓台灣的安全受到威脅,台灣人民過去強烈反對核四的啟用,不能因為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讓核四有重啟的可能。

 

縣黨部主委、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說,核四的封存是林義雄先生用生命換來的,現在卻淪為被中國國民黨當作政治操作、動員的工具,讓宜蘭縣民都非常憤怒!宜蘭縣就在核四廠旁邊,請問林姿妙縣長為何沉默不說話、不表態?如果國民黨推動的核四公投不幸過關,宜蘭縣要收核廢料嗎?如果連宜蘭縣民最基本的生命財產安全都顧不好,「是要拚出什麼宜蘭好生活?」

 

縣議員呂惠卿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說:「非核家園是既定方向,朝野須共同面對」,現在大力推動核四重啟公投,根本就是拿台灣人民的安全開玩笑,說明國民黨推動核四重啟公投只是在擾亂台灣、搞破壞請鄉親投下不同意,我們絕不可以再走錯誤的回頭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