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團隊施政滿意度佳 莊淑如議員高度肯定 期許好再更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5日)進行縣長總質詢,縣議員莊淑如針對年來,縣府團隊整體施政滿意度達85.4% 及宜蘭縣榮獲『2021年高齡友善城市』最高五顆星,表示高度肯定。莊議員說,施政成果能受到大多數鄉親肯定,除團隊工作效率好外,更重要的是各單位合作無間,才能獲得民眾的認同。莊議員要求縣政府團隊珍惜成果,持續向前邁進。

 

宜蘭縣防疫成效極佳,天天是『嘉玲』,莊議員感謝衛生局長徐迺維帶領同仁,在防疫期間的辛勞努力,亦要勉勵衛生局長照2.0服務再加強,可效仿新北市輔具超音波速度,及疫苗第二劑覆蓋率提升以雙軌制為縣民服務。

 

莊議員問到,新手爸媽或小爸媽如有育兒等指導需求,如何尋求協助?鼓勵生育,孕婦補助?社會處長林蒼蔡說:衛福部國健署每位孕婦從110年7月1日起,將現行10次產前檢查增加至14次,新增妊娠糖尿病篩檢、貧血檢驗與2次超音波檢查,減輕育兒家庭經濟負擔。111年也將補助產檢交通費1,000元,調整至2,000元

 

至於新手爸媽育兒需求,如何可以尋求協助?  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民眾可直接搜尋「宜蘭縣育兒資源網」進入該網站,網站首頁「親子樂園」項下,就可以找到所需要的服務。提供育有0至6歲的新手爸媽、未滿20歲的小爸媽或身心障礙者,到宅提供親職示範、幼兒照顧、親職諮詢及提升家長育兒知能等訊息。莊議員對於宜蘭縣基層警察預算員額1382人,現有員額1273人,缺額達109人,缺額率7.89%比率全國最高,是全國平均3.94%的2倍。請林縣長為縣民爭補足基層警力,對治安才有幫助。

 

莊淑如議員最後強調,每位公務員為民服務,是責任也是義務。期許宜蘭縣政府團隊不能引以為傲,好、還要更好!務必要達成讓『鄉親生活安心、交通順心、產業定心、地方同心、環境放心』的施政願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