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大眾對聽損兒的理解與重視 雅文基金會推《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尖端新聞中心】

長期幫助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8年前曾發行公益單曲「快樂天堂」,感動百萬人心,今年再次延續感動,推出由新一代聽損小歌手演唱的《幸福的孩子愛唱歌》,並邀請幼兒界天王天后-香蕉哥哥、草莓姐姐擔任公益大使,與11位聽損兒唱唱跳跳,迎向重「聲」喜悅。《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單曲籌備耗時一年,從基金會內海選出星光小歌手,並展開密集歌唱、舞蹈訓練、錄音室及攝影棚錄音錄影。籌備期間還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讓出輯計畫充滿變數,但沒有一位孩子退縮,仍然堅定自己的夢想,因為能發出自己獨有的聲音,唱出自己的故事,是所有聽損孩子們,感到最幸福的事。就如同《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歌詞所述,「忽然明白幸福是什麼,幸福就像是一首歌,大聲地唱歌怡然自得,心情就變得好快樂」。《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要打破這樣的框架,藉聽損兒獨特的歌聲,唱出對「聲」命的熱情與渴求,鼓舞大眾釋放心裡被壓抑的熱情與聲音,展現獨一無二的自己。

 

此次,雅文基金會特別利用影像紀錄小歌手們圓夢發片的歷程,笑中帶淚的情節,在在展現孩子對於聲音與夢想的渴望!而這樣的夢想,更獲得愛心企業板橋大遠百、杏一醫療、台灣大哥大、Joie、風潮音樂…等企業團體的支持,希冀透過本曲,讓各界看到聽損兒無限的潛能,並喚起大眾對聽損兒的理解與重視。

 

雅文基金會陪伴近5000名聽損兒童及其家庭,一起走過25個年頭。而聽損兒在經過聽語早療,9成以上可以進入普通學校就學,他們能聽會說,與一般兒童無異。《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就是見證他們開口唱出對生命的熱情,發光發熱的一刻。《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公益MV

https://www.facebook.com/chfntw/videos/467585508288250/

雅文基金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